滨空。
是当地一条比较喜欢被煮成鱼汤的咸鱼。

我感觉现在的读者都是给惯坏了

耳冬:

对啊对啊!我也想什么都不说,让你们自己看,我也想让你们体验下猜一猜的乐趣,我也想……
算了吧,没人看你写的【失去梦想】


子非鱼:



预警只是为了减少麻烦




时光之穴:







写文章难道不应该是作者说:我要写什么!然后就去动笔么?








为什么要小心翼翼去照顾读者的想法,把所有悬念冲突都提前给揭示出来?








什么“这个一定是HE”、“××CP只有一点这真的只是××CP”、“××不是渣这是个误会”……啊,这些全部都交代完毕然后总觉得看的时候会有点不爽哪。








毕竟,悬念和冲突是一部作品很重要的部分。以这样的方式揭晓,实在是有点遗憾。
















网络时代的好处是读者和作者容易即时互动,坏处就是读者反客为主,对写作者形成制约和影响。








坦白说,除非你是纯商业作者,信奉“老子写出来就是为了市场其他都是渣,能卖钱就是王道不能卖钱有一箩筐的爱与节操都是狗屁”,否则就该有点作者的“高傲”在。这“高傲”不是说你要看不起你的读者(这是品格问题当然不应该),而是你得对自己要表达的东西有点想法和坚持,起码在你动笔的这部作品里,应该是你说了算,你是拉着读者往前走,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PS。所以我会看网文(此处非指同人)打发时间但确实看不上网络文学,因为几乎清一色的爽文当道(种田文之类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爽文),几乎不需要讲究架构和技巧,大都是又臭又长的流水账跟着时间一路平铺直叙下来,还一不小心就会被一群没事就喜欢指手画脚自己品味又不怎么好的读者拉着走。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很多网文你看前十章二十章觉得很有意思,到后面就变味儿的原因。
















说真的,作者有时候就该“无视”一下读者。因为不会有任何一个读者比你自己更清楚你要表达什么才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的作者……也怪不容易的,我就不为难他了),所以读者的意见可以倾听,但永远不要被他们左右,这是我和每一个以“作者”身份与我结识的小伙伴所说过的话。
















  但如果因此变冷门了别来找我。 
















下面有个回帖倒是很好的解释了为何现在有这种“读者反客为主”的现象,因为现在的读者都把自己当成了消费者,而消费者是上帝嘛……但是事实上,写作和阅读真的只是简单的生产和消费的关系吗?








当然,在这个大家都习惯去起点订阅打赏的时代,网络小说就是商品,读者就是消费者就是上帝,所以就应了 @太阳照在绿墙山  以前说过的“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的问题。








因此对于有经济指标需求(PS。我不觉得希望有市场目标经济需求是什么不好的事情,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就朝这个方向努力本身是值得尊重的)的写手——是的,这种我更喜欢称其为写手,建议还是认真研究下读者的口味和爱好,然后以市场规律为指挥棒吧,在大众都喜欢爽文升级流言情傻白甜的大势下,太有自我不是好事。








但如果一个作者你确实写东西就是为了表达自己,取悦能够理解自己、和自己三观和谐的那部分读者甚至知音,那么就别太买读者的帐,而且也没必要买读者的帐。





评论
热度(25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构想鱼王利维亚桑 | Powered by LOFTER